广东即将建立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

  • 2017/8/28 11:19:30

  到2020年,日间照料中心覆盖所有城市社区、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35张以上……8月24日,广东省政府官方网站挂出《广东省促进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部署了健全医疗保险制度、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加强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动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推进“互联网+”养老等主要任务。

  《方案》提出,在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方面,符合标准的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养老服务设施覆盖所有城市社区、90%以上的乡镇和60%以上的农村社区。全省养老床位总数达到55万张以上,其中民办养老机构床位数达到养老床位总数的50%以上,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35张以上。所有的养老机构建立医养结合机制,护理型床位占当地养老床位总数的比例不低于35%。推广以慢性病管理、中医药和老年营养运动干预为主的适宜技术,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80%。

  《方案》还提出,探索建立包括职业年金、企业年金、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和商业保险的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对已满60周岁,未达到规定缴费年限而无法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养老金的特困老年人和低保、低收入家庭老年人,由统筹地区县级人民政府为其代缴不低于最低缴费档次标准的养老保险费,直至符合领取养老金的条件。

 

推荐方案 更多>
中英爱守护(尊享版)
保额:500000.00 年缴:5210.00

投保对象:0岁 女

侧重险种: 少儿险,重疾险

推荐理由:重疾病种不分组,才是真正的多次重疾赔付。中英人寿SOS救援卡,英国大学留学奖学金申报特权。

最新资讯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沃保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人才加盟

317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