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广东车险保费同比增10% 超过20家车险启用新条款

  • 2017/9/21 14:23:18

  广东商车改革已经一年多,改革后车险市场效果良好。广东保监局新闻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广东车险市场运行平稳,经营结果较为稳健,而且费用水平维持低位。7月10日开始,广东经营车险业务的财产保险公司陆续切换销售经中国保监会批复的新的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条款和费率,目前已有超过20家成功切换。

  广东车险费用水平处于低位

  广东保监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年上半年广东车险市场运行平稳,经营结果较为稳健,而且费用水平维持低位。

  广东保监局的数据显示,广东今年上半年的车险保费收入为289.23亿元,同比增长10.16%。广东车险综合成本率92.39%,较改革前下降3.15个百分点。

  2017年1-6月,广东车险综合费用率为35.03%,与改革前相比下降接近2个百分点。与改革前相比,广东2017年1-6月车险规模前3、前5位保险公司合计市场份额分别下降1.11和1.48个百分点。

  2017年1-6月,商业车险车均保费3688元,较改革前下降8.2%。

  值得关注的是,车险投保率提高。

  商业车险新产品“性价比”提高,吸引更多消费者投保。2016年商业车险投保率为91 .6%,与改革前相比提升4.6个百分点。商业三责险平均责任限额达72.94万元,较改革前提升28.2%(56.91万元),广东商业车险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超过20家车险切换新条款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保监会决定进一步扩大保险公司自主定价权,下调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下限。

  7月10日开始,广东经营车险业务的财产保险公司陆续切换销售经中国保监会批复的新的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条款和费率。目前已有超过20家成功切换。

  在市场竞争依然激烈的情况下,扩大车险定价区间会不会引发新一轮的价格战?近期,有地方保监局提示车主,在购买车险时不应该单纯对比价格。“车主朋友在购买商业车险时,不应单纯依照保费价格高低来选择投保的保险公司,更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关注商业车险消费的险种组合、理赔时效和客户服务质量等内容。在综合考虑保险公司品牌实力、服务网络、保障规划、理赔服务质量和参考报价等因素的基础上,合理选择保险公司,理性购买商业车险。”

  “商车费改给予风险定价和经营管理以更大空间,其目的是提升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服务消费者和社会,更好地实现公平,而不是简单的折扣概念,更不能将其作为恶性竞争的资源。”国内一家大型财险公司副总经理表示。

  “二次商车费改后,保险公司已经没有成本空间持续费用战了,而且监管对于费用的管理也更加精细。”一位广东财险公司车险部负责人表示,未来财险公司会在服务、细分市场上下功夫进行竞争。

  今年7月11日《中国保监会关于整治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乱象的通知》(保监财险〔2017〕174号)(以下简称174号文)内容公开,174号文严令禁止财产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及个人通过返还或赠送现金、预付卡、有价证券、保险产品、购物券、实物或采取积分折抵保费、积分兑换商品等方式,或者承诺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

  “事实上,从监管的角度看,要下大力气治理市场乱象问题,并形成基于市场信息透明的倒逼机制,强化合规主体责任,形成优胜劣汰的机制,引导行业做正确的事。”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机动车辆保险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对南都记者表示。

  

推荐方案 更多>
中英爱守护(尊享版)
保额:500000.00 年缴:5210.00

投保对象:0岁 女

侧重险种: 少儿险,重疾险

推荐理由:重疾病种不分组,才是真正的多次重疾赔付。中英人寿SOS救援卡,英国大学留学奖学金申报特权。

最新资讯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沃保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人才加盟

31770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