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国外还可以领国内的养老金吗?

  • 2017/10/27 11:39:27

  随着经济条件越来越好,移民的人也多了起来。

  有人说定居国外的人已经放弃了中国国籍,成为其他国家的公民,不应该和中国人一样享受国内的社会福利政策。也有人说他们在中国工作了一辈子,为社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当然要领取属于自己的养老金。

  那么定居国外的人究竟能不能领国内的养老金呢?

  退休前定居海外的人,NO

  退休前定居海外的已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但未达到退休条件的人,在获准出境定居后,将其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退还本人,同时,终止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之间的养老保险关系,不再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退休后定居海外的人,YES

  出于保护个人财产权的角度,退休的人即便加入了他国国籍,只要他在国内履行了缴纳养老保险金的义务,并符合法律规定,就可以领取中国的养老金。中国领事馆会根据海外当事人的申请,为其出具“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并免收领事规费。

  

推荐方案 更多>
中英爱守护(尊享版)
保额:500000.00 年缴:5210.00

投保对象:0岁 女

侧重险种: 少儿险,重疾险

推荐理由:重疾病种不分组,才是真正的多次重疾赔付。中英人寿SOS救援卡,英国大学留学奖学金申报特权。

最新资讯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沃保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人才加盟

32118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8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