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3·15热线12378怎么奏效?

  • 2020/3/14 10:24:56

导读:每个保险消费者都应该知道的小密码:12378。

这是中国银行保险按进度管理委员会建立的,提供给银行保险消费者的投诉维权热线。

热线主要是为了解决保险消费者维权投诉问题,以及接受银行保险消费者对相关从业人员、单位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

常见的保险销售纠纷、保险理赔纠纷等等问题都可以通过拨打热线解决,达到快速联系、快速转办、快速处理、快速反馈,妥善解决消费者的疑难。

12378处理流程大概需要5天-60天,处理完成会有及时的反馈。

一般来说,拨打12378维权是很直接妥当的做法,但万一出现“打不通”的情况,也不必慌!

这种情况是存在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1、12378热线是有服务时间的,服务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非工作时间恕不接待。

2、遇到热线高峰时期,会出现占线情况。毕竟需要接待全国所有的银行保险消费者,工作量还是很大的。

遇到“打不通”的情况也不要心急,难题始终会解决,维权依然要进行。

如果是服务时间“打不通”,建议是耐心等等,多尝试几次。

如果是非服务时间“打不通”或者是多次尝试且情况紧急仍未联系上,那可以尝试下别的方法:

1、直接去当地银保监局维权。

2、致函和邮寄资料至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总部。

整个维权过程中,可能会有保险公司、当地保监局约谈,不要怂。

每位银行保险消费者在面临不合理对待时,维权不手软,坚守你的阵地,不成功不撤诉!

推荐方案 更多>
中英爱守护(尊享版)
保额:500000.00 年缴:5210.00

投保对象:0岁 女

侧重险种: 少儿险,重疾险

推荐理由:重疾病种不分组,才是真正的多次重疾赔付。中英人寿SOS救援卡,英国大学留学奖学金申报特权。

最新资讯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沃保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人才加盟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