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肾病怎么办,能买保险吗?这份指南请收好!

  • 2020/6/24 14:36:05

导读:肾病初期症状不太明显,容易被人们忽视,认为只是小case。等感到身体非常不舒服的时候,可能就比较严重了,有的还会引发高血压、贫血等,有的还可能发展为终末期肾病(肾衰竭)。这时候买保险就没那么简单了。

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如果得了肾病要及时治疗。同时,要趁健康的时候买好保险,否则买晚了,可以选择的保险就少了。

得了肾病怎么办,能买保险吗?这份指南请收好!

一、常见肾病投保指南

1.肾炎

如果患的是急性肾炎,比如肾孟肾炎、急性肾小球肾炎,只要及时治疗,大多是可以痊愈的 ,投保时一般没有什么大问题。

重疾险:急性肾炎痊愈后,肾功能、血压、尿液等各项指标也正常,大多数产品都可以投保。

医疗险:对这方面要求高一些,但还是有机会投保。

定期寿险:一般定期寿险健康告知没有询问,可以直接投保。

如果是慢性肾炎,意味着病变在缓慢发生,一般身体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减退,最终很可能发展为肾衰竭。因此,一般很难买到保险了。但大家也可以选择不同产品进行智能核保,看看投保的机会。

2.肾结石

肾结石表现为腰部酸胀不适,或在身体活动增加时有隐痛或钝痛。此时也有不少保险产品可以选择。

重疾险:肾结石治愈后,肾功能、血压、尿液等各项指标也正常,大多数产品都可以投保。

医疗险:个别可以除外承保。

定期寿险:一般定期寿险健康告知没有询问,可以直接投保。

3.肾积水

一般来说,肾积水是可以治愈的,康复后买保险也不难。

重疾险:大多数产品康复后,相关检查正常,是可以正常投保的。

定期寿险:一般定期寿险健康告知没有询问,可以直接投保。

对于肾积水,目前大多数医疗险无法智能核保。如果患有肾积水,投保医疗险时,可以选择有人工核保的医疗险进行核保。

4.肾囊肿

肾囊肿是成年人肾脏常见的一种结构异常,可以为单侧或双侧,一个或多个。通常肾囊肿是良性疾病,得了肾囊肿大多产品可以投保。

重疾险:一般肾囊肿不超过3cm,其他相关检查没有异常,是可以正常投保的。

医疗险:不同产品核保内容不同,有的可以正常承保,有的除外承保,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核保结论更优的医疗险进行投保。

定期寿险:一般定期寿险健康告知没有询问,可以直接投保。

二、总结

除了上面提到的常见肾病,还有原发性肾病综合征、慢性肾功能不全等其他肾病,就比较难买到保险了,但大家可以选择多款产品进行智能核保、人工核保,看看哪一款产品可以投保,选择其中核保结论更优的即可。或者随着个别保险公司核保政策的放宽,也有机会买到保险。

肾健康不可忽视,如果真的患病了要及早治疗,否则等到病情严重就难买到保险了。

今天就先聊到这了,如果你遇到疑惑,可随时在线咨询哦!

推荐方案 更多>
中英爱守护(尊享版)
保额:500000.00 年缴:5210.00

投保对象:0岁 女

侧重险种: 少儿险,重疾险

推荐理由:重疾病种不分组,才是真正的多次重疾赔付。中英人寿SOS救援卡,英国大学留学奖学金申报特权。

最新资讯 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沃保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人才加盟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